会员您好,中国雕塑学会欢迎您!  [登陆]
会员官网 MEMBER ZONE
曾成钢Zeng Chenggang
http://zengchenggang.csin.org.cn
我的文章My Publications
艺术观点
曾成钢

立足中国,关注传统雕塑,并积极吸收其养料,努力在创作实践中建立中国的雕塑形式语言体系,这是我一直来所探索与追求的。中国传统雕塑,充满着刚健、凝重、古拙,甚至充满一种强悍的霸气。这种霸气正是一个民族的生命力和精神气质的表现,是人对物质世界和自然对象征服意志的体现,是十分富有生命力的积极进取的精神。

中国艺术形式和艺术思想是产生于中国文化意识的土壤上的,只有对中国文化意识的深刻领悟,对中国艺术的特有形式才能有真实理解。事实证明,某些最前卫、最激进的艺术形式里,常常就有最原始、最富民族特色的成分,而最原始、最富民族特色的形式可能包蕴着一个时代最为前卫最为先锋的课题。

在世界文化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今天,对中国文化传统的发现和再认识,促使其在当代条件下积极转化,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和当代性的雕塑体系是中国雕塑面临的重要课题。中国传统雕塑的现代转化是一个延续了几代人的研究方向,对他的研究将会加强这一重大课题的发展和推进。

页数: 共 1/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
上一篇<<< 没有了哦 下一篇>>> 《自觉的“中场”—现代性语境中的曾成钢》
中国雕塑学会版权所有